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1090224家長會的開學小叮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家長會的開學小叮嚀 
爸爸、媽媽們好!
我們因配合階段性的防疫政策而延後開學,打亂了大家的學習生活步調。先向大家說聲 辛苦了! 校方已開完防疫會議,針對開學後的校園防疫措施,做了很多與上學期不ㄧ樣的規劃, 目的就是保護我們孩子及教職員們的健康。這些調整會造成您與孩子就學的步調些許的 不便,因此家長會本著親師生一體的原則,為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現提供以下建議, 方便您安排。 1.體溫管理~在家先量測孩子體溫並記錄,每位孩子到班上都要填寫。發燒(疾管署定義 耳溫≧ 38°C)及呼吸道症狀,身體不舒服,請直接向導師請假,教育部已公告,現階 段流感類似症狀請假,不列出缺勤記錄,也不算病假。所以務必請孩子在家好好休息, 因為到了學校門口有體溫快篩系統,所有的入校師生,都要檢測,只要發燒確認,就 無法入校,直接暫安置獨立空間 B508 室後通知家長前來陪同就醫、返家休息。

2.提早上學~請孩子提早出門,開學後,上學時段,學校只開放警衛室旁的小門依序檢 測體溫進入,當門口體溫快篩系統偵測體溫超過 37.5 度時,會進行人工複測,入校上 學時間會受影響。

3.學校飲食~盡量請孩子在班上提早跟熱食部廠商預定餐食,學校也已經要求熱食部廠 商,必需備貨充足,餐食的衛生及營養,家長會,也會全力協助,請安心讓孩子在校 用餐。

4.個人衛生~在校勤洗手是防疫最佳個人衛生方式。學校在學生廁所,都有提供洗手肥 皂,請孩子務必加強使用清潔。

5.班級防疫~家長會也提供「次氯酸水」(HClO), 功效:殺菌、殺病毒 用途:環境清潔、器具清潔及手部消毒。也補充說明,濃度經過檢測,對皮膚無害, 但每人體質不同,如有過敏,請不要再使用。本批次氯酸水用完,家長會也會繼續提 供。噴罐物資極為缺乏,提醒孩子妥善保管使用。校方也為班上準備一支耳溫槍,提 供在家忘了量測體溫的孩子,再測體溫填寫記錄。

6.孩子在校生病~請孩子在校發燒及劇烈咳嗽症狀,應立即到保建室量測體溫,駐校護 理師會協助孩子,並做後續妥適安排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私立大同高中家長會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賴雅菁暨全體委員敬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